2013/10/21

Terezin 搭便車記


早上搭公車前往一小時車程外的特雷辛,路上與幾個美國老人家聊起來,其中一個獨自旅行的退休老人拍胸脯叫我follow him, 最後就是兩個一老一小不會看地圖的人一直迷路。不過他很積極認份的一直問路, still a good fake tour guider.

下午兩人目的不同就分開走,竟在特雷辛墓園裡遇到我那可愛的芬蘭前室友,以為她離開布拉格了,原來只是到別的hostel去住。之後與前室友兩人又離開各自逛,原本以為可以搭上同一班巴士回prague, 結果我逛街太晚等不到公車,等的同時向路過的兩個德國人問公車的事情,我好怕被困在特雷辛阿。最後這兩個德國人問我要不要搭他們的車回布拉格, 猶豫了一杯茶的時間後決定說好。如果都要葬身異地,絕對不要是在特雷辛。

往停車場的路上想起在柏林時與一位葡萄牙女孩聊天,她說她想試試看搭便車旅行,問我意見,我說我在台灣試過幾次但我不敢在外國試因為太危險了。準備上車前我差不多幻想了自己的八百萬種死法,現在只覺得活著真好。或許有時候也該多相信人一些。德國人真的很可愛,捷克人其實也是。今天一位捷克老太太用捷克語跟我和美國老伯介紹特雷辛介紹了五分鐘,若不是我們最後執意要離開,差不多三個人可以泡一壺茶來雞同鴨講了。

晚上回布拉格後到了查理大橋,風景美得令人想哭,配上演奏很厲害的樂器的街頭藝人的背景音樂(感動到買了一張街頭藝人的CD),遠方某教堂即將舉行音樂會,每隔幾分鐘也會傳來片段樂句,當下真有死而無憾之感。幸好我還活著,沒有死在特雷辛或somewhere on the highway,明天離開前還可多看布拉格一些。Cheers, to Prag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