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吳哥窟-前言

原本以為只是班上少數幾個同學喊一喊,但不知怎麼的就成真了。原本以為只會是兩三個人的自助,又不知怎麼的,變成了六人行(比起戀愛巴士,我還是比較喜歡六人行這個稱呼)。

因為是不知道怎麼開始的,加上喊得太慢,從決定到出發之間不到一個月時間。而那該死的一個月剛好遇上了期中考加期末,時間都拿來寫報告趕報告唸書準備考試。也因此,幾乎沒有時間可以規劃行程,出國前一天搞定導遊,前三天搞定住宿,前四天搞定機票,出發前兩個小時才把報告全部完成繳交、行李打包、購買相關物品。好像非常符合年輕人就是要衝啊這句話,但是要我再這樣衝一次也免談。被報告追著跑的壓力好可怕,當報告寄出去那一刻覺得自己全身發光、背上還插著翅膀。

還是一樣的老毛病,出發前、上飛機前、直到落地到異國之前,一顆心總是懸在那邊,我有該死的國外旅行強迫恐慌症,非到達當地不會放心。這個症頭大概永遠也好不了了,除非我跟團旅遊。

幸好這次旅行,是一個漂亮的Ending,雖然前幾天瘋狂趕報告沒睡覺讓我非常想要七天六夜都在柬埔寨睡覺就好,事實也證明了我們真的在那邊睡了三天,GH的床比較好睡。總之我們平安的抵達了大家以為很危險的地方,成功的在暹粒度過了快樂的六天,又平安的回到了台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