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有錢人你們為什麼不想繳稅?

有錢人你們為什麼不想繳稅? 當整個國家整個政府都忠心耿耿的為你們而服務時。
當你們想要藉都市更新炒地皮時,有人替你們徵收土地、拆房子。
當你們想要擴建新的廠房時,有人替你們徵收農地順便再挖幾條水管引走農用水。
當你們製造汙染被罵時,可以上法院控告有良知的學術人士;當挖水管要搶農民水的怪手被擋時,依然可以再上法院控告為農民發聲的作家。
當你們的工廠不斷爆炸不斷製造汙染,附近的蛤蠣都長不大時你們不用負任何責任。
當你們的環評被法院撤銷時,地方政府與國科會說不用停工要你們繼續蓋。
當免費的海洋空氣水都可以變成你們的私人財產而要民眾付費觀賞。
當公部門早已成為你們的私部門,當所有政策都在劫貧濟富,當警察不再是人民保母而淪為你們的走狗。
當這些因土地被徵收而被迫流離失所,被迫夜半拆屋無處可去,快收成的稻米硬被怪手挖走無力挽救,被你們控告的知識分子都要乖乖繳稅時。
當我們繳的稅都被政府拿去服務你們了,為什麼你們還不想繳稅?

--
劉憶如下台真的讓人感覺悲哀,悲哀的不只是財團治國,更是那些因為劉下台而大肆慶祝的短視近利的散戶們。
賺多一點錢就應當多繳一點稅,取之於民饋之於民。如果不願意繳那就學那些移民去新加坡的有錢人吧,拜託不要繼續留在台灣光是看了你們那副嘴臉就讓人生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