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自訂搜尋引擎--日本旅遊 (四國與關西地區)

有鑑於京都/大阪這兩個地方的旅遊資訊多的要命,就算不看文章已經超多的背包客棧,光是網路上的blog資訊就讓人有種怎麼看都看不完的感覺。於是這幾天藉著Google自訂搜尋的功能,自己建立了一個可有效率尋找四國與關西地區旅遊資訊的搜尋引擎 (若要找東京或其日本其他區域的資料也勉強可以用,但資訊較不足),目的是讓自己這次規畫行程與未來再去都能夠快速找到需要的資料:

日本旅遊 (四國與關西地區)  (持續更新)

此搜尋引擎範圍涵蓋幾個最近找旅遊資料常用到的blog,以及關西旅遊必看的達人blog (例如小氣少年),發現這樣的自訂搜尋引擎找起資料來有效率也較能聚焦,能夠輕易的找到自己需要的資料,而不會迷失在茫茫資訊海裡。未來若還有再去這兩個地區旅遊的計畫就能夠藉此搜尋引擎快速找旅遊資料了。(Google真是太偉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