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2012馬沙溝音樂會




跟咪咪與Al從佳里騎上一條過往未曾騎過的路前往馬沙溝,一路照著路標指示就到海水浴場了,到將軍時經過一段很像浮橋的路,海水就在路面底下30公分,往左右看盡是遼闊的海面,華燈初上,遠方的路燈一根根矗立著點綴映滿星光的海,好美。

停好機車後再走了約一公里路前往舞台,沿路對於來聽音樂會的族群感到嘖嘖稱奇。貢寮有比基尼妹與裸身帥哥,這裡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大朋友小朋友全家出動,就像鄉下漁村今晚的里民大會改在海水浴場裡舉辦那樣,非常熱鬧,非常家常,再自在隨意不過。

因為活動時程delay之故,走到會場剛好趕上Alin上台,找了處看得到大螢幕的空地就坐,夏日海邊的音樂會就這樣開始。身後的爸爸聽到Alin要觀眾把手界給她時,帶著小朋友一起打拍子,唱完歌後要小朋友趕快拍手,前方的女生忘我的隨著音樂大力搖擺 (這是我總覺得觀眾比演唱會本身好看的原因:))。

Alin後是陳昇,陳昇的夾腳拖短褲T恤剛好就是這場音樂會的最佳代言人。聽著陳昇唱歌,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星,身體隨著音樂搖擺,暫時忘記荷包越來越薄、忘記滿頭的煩惱、忘記生活的疲累、忘記不久後要開始打包搬家、忘記自己。吹著海風,難得悠閒的夏日夜晚,身體心情都輕鬆起來。


散場後路邊買根香腸邊走邊啃,再走回停車處,原本成排機車離開後,海港停著的幾艘小艇隨著海浪晃呀盪的,還有那種小漁港特有的海水味,忍不住想起在Brisbane時搭火車前往位於火車終站的小鎮-Cleveland,再接駁前往Stradbroke Island的那次小旅行。Stradbroke Island很美,但更令人深刻的是那隨處充斥停泊著小艇的小鎮港口,當時多麼嚮往那樣的迎海小鎮生活,而原來這樣的小漁村在離家不遠處就有,我卻未曾好好探索。


回程路上吹著海風,撲鼻而來的海水味道鹹而不膩,令人忍不住邊騎邊打起拍子,搖頭晃腦的回家。看著滿天星星,想著十年前與好友在墾丁時,夜晚翻牆進入鵝鑾鼻公園看滿的令人喘不過氣的銀河與星斗,想著彼時大夥多麼年輕,彼時的夢想多麼高多麼遠,想著十年過去了生命再也不能無關緊要的浪費。因而在星星的作證下許下了個不高不遠的小小心願,今年暑假結束以前,要趕在太陽下山前好好拜訪這小漁村

No comments: